叶不鸰

一个好人。

[柒七]编号567

 

*机器人paro


柒在研究室门口铺着的驼毛地毯上踩了踩,蹭掉鞋底的血迹和泥。

 

  他对准电子门的密码锁把眼睛凑前去,系统识别到他的瞳孔,发出滴地一声,门上的小黄灯跳成了绿色,门缓缓打开。

 

  伍六七拿着扫帚在打瞌睡呢,听到提示晃了晃脑袋醒了,他不顾形象地打了个哈欠:“靓仔你回来了啊。”

 

  柒脚步加快了点,把刀在背后别好,走到伍六七跟前,伍六七坐在磁悬浮蛋形椅里,抬头和靠近的柒接吻。

 

  “今天回来的蛮早的哦。”伍六七说着话去揉眼睛,柒抓住他的手不让揉,抽了旁边的纸巾给他擦。

 

  “目标不是很棘手。”柒擦完了把纸巾团好,准确无误地扔到另一边的垃圾桶里。

 

  “哈。”伍六七发出一声毫无意义的声音,他站起身伸懒腰,柒自觉地帮他拿好那管扫帚。

 

  “对于你来说,并没有什么棘手的目标吧。”伍六七笑得眯起了眼,笑容里三分调侃七分骄傲,似乎柒是他教出来的乖宝宝。

 

  但柒不是什么乖宝宝,他是个刺客。准确点来说,是刺客型机器人。

 

  伍六七把扫把放好,招招手让柒坐到椅子上去,他绕到柒的后颈处,小心地打开上盖,那里面有一个小小的接孔,伍六七把蓝色的电线插进去。

 

  他拍拍柒的肩膀:“靓仔你乖乖在这充电,我去打扫了,不然那小子回来又要......”

 

  话没说完,柒抓住放在他肩上的手,顺势把伍六七拉进自己,伍六七毫无准备,下意识抱紧了柒的脖子,发出了一声类似小动物的“嗷”的叫声,而柒一直觉得这叫声很可爱,他总是找机会趁伍六七不注意的时候这样做。

 

  伍六七笑骂了他一句,把脸颊贴到柒的脖子上,双腿抻直脚后跟着地,脚尖微抬,脑袋又赖在柒的肩头,像极了撒娇要糖的小孩儿。

 

  而柒爱死了这个小孩儿,他微微偏过头,鼻尖探进伍六七的小辫子里,他双手抓住的是他家小孩儿的双手,作为一个机器人,柒居然觉得,也许能够就这样一直到他进回收站的那一天。

 

  他俩在那腻了好一会,系统很不识趣地提醒伍六七现在已经下午六点了,差不多是王子回家的时间了。

 

  伍六七不满地哼了几声,拿起扫把磨磨蹭蹭地去打扫了。

 

  制造出他们的主人是斯坦国的王子,聪明绝顶的那种,但是除了机械类之外其他几乎完全不懂,甚至到了生活不能自理的地步。他的女助手叫可乐,小小软软的一个女孩子,王子的本意是让她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没想到他们半斤八两,可乐只会喝可乐打游戏,赖着不肯走,天天转王子屁股后面看他搞研究,也会自己跑出研究所去玩,王子拿她没辙。

 

  柒是王子造出的第七个机器人,很罕见地用了人类的外表,是王子突发奇想制造一个刺客的试验品,没想到过程很顺利,柒独自学习了很多东西,轻而易举地成为了令人闻风丧胆的首席刺客,王子哪想到他心血来潮的试验品这么厉害,就断了把他卖掉的念头,留在自己身边当护卫,也让他自由去接单,总之没有太大的破损就行。

 

  在伍六七被制造出来前研究所只有柒这么独一个人形机器人,最后是可乐看不下去柒形单影只孤家寡人了,提议让王子给柒制造个伴,王子蛮佩服可乐把制造机器人讲得跟制作一个手工娃娃一样简单,不过他仔细想了想,也许是该再制造一个,毕竟猫狗都还要成双呢,让柒一个人多可怜哦,不过王子已经不缺护卫了,就在伍六七的程序里输入都是家务活动的编码,换句话来说,伍六七就是个家务型机器人。

 

  柒第一次和伍六七见面的时候,伍六七躺在实验台上,还没有安装好双腿,他有和他相仿的五官,只是偏瘦一点。

 

  柒心里起了怪异的感觉,他走前去,细细端详了一下伍六七,心里又抗拒又疑惑。

 

  但当伍六七睁开双眼,冲他露出贱兮兮的微笑的时候,柒心里所有的忐忑不安都自动消失了。

 

  他发现他装满电极板和电线的躯体内有电流在横冲直撞,他忍不住地靠近了伍六七,而伍六七歪了歪脑袋:“你好啊,靓仔。”

 

 

 

 

  伍六七的名字来源是他的编号,也就是说他是王子第567个成功的机器人。按理来说柒算是伍六七的老前辈了,但伍六七表现出来的样子就老是让人感觉他才是那个前辈,他总是支着脑袋和柒说人生大道理,王子和可乐都不知道他从哪个渠道学到的。

 

  虽然长得相似,但伍六七和柒的性格完全是相反的两极,伍六七喜欢和人交谈,也很好说话,而柒正好相反,他总是沉默寡言。

 

  不过伍六七来了之后柒话多了不少。

 

  可乐得意地对王子说果然她的决定是对的,王子无语地看了她一眼,问她什么时候伍六七才能好好干家务不划水不和柒腻在一起,可乐怜悯同情地回看他一眼,摇摇头走开了。

 

 

 

 

  伍六七和柒好到什么程度呢,柒去出任务伍六七就不干活,抱着他的扫帚窝在磁悬浮椅子里或发呆或睡觉,任谁来说教都不好使,等柒回来了,要先和他亲昵好一会儿才去打扫。王子曾经试图就这个问题和伍六七谈谈,伍六七很干脆地拒绝了他,柒也用眼神警告他不要多管闲事。

 

  “......我还是他们的主人吗?”王子扭头问吃着杯面的可乐。

 

  “当然了。”可乐吸溜着面条头也不抬,敷衍的态度一目了然。

 

  “......”王子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自取其辱。

 

 

 

 

  柒和伍六七并肩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柒把揣在兜里一整天的钥匙扣塞进伍六七的手心里。

 

  伍六七宝贝似的把钥匙扣抓紧了,欢呼着从床上弹起来去翻自己的宝箱,他打开放进去,里面都是一些小玩意,什么手表啊小勺子啊书签啊,乱七八糟堆了一箱子。

 

  伍六七虔诚地把钥匙扣安置在一个小角落里,又虔诚地把木箱合上,上锁,藏好,然后爬回床上,面对着柒侧躺,他嘿嘿笑着,双腿架在柒的腹部:“靓仔你太好了!还记着给我带东西!”

 

  伍六七被勒令不能外出,活动范围仅限研究所,柒好歹还能跟着王子出去或者接任务,伍六七就像被圈养的绵羊,完全没有外出的机会,他叮嘱柒让他回来时顺路带点什么东西给他,柒就每次都给他带点小东西,不会被王子发现也方便携带。

 

  王子不喜欢人类的东西,他觉得愚蠢的生物制造出来的东西同样很愚蠢。

 

  带回来的东西并不是多么宝贵稀罕的物品,但每次伍六七看向它们的眼神里都闪烁着星星,闪闪发亮,柒喜欢这个眼神,在他第一次吻他的时候他也曾露出过这么个眼神。

 

  伍六七贴近了柒,柒伸展开一只手,伍六七自动自觉地钻进他手臂环成的圈里,柒又往回收了点手,伍六七的脑袋蹭到他的胸膛。

 

  伍六七微乎其微地叹了口气。

 

  柒低头用眼神询问他,伍六七抬起脸用鼻尖摩挲他的下巴:“没什么,只是觉得,好想出去一次啊。”

 

  柒眨了眨眼,脑内高速运转。

 

  这里除了伍六七并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他可以离开这里,而且他很强。

 

  好一会儿他的声音回荡在狭小的没有月光光临的房间里:“那我们私奔吧。”

 

  伍六七几乎是秒答,他说:“好。”

 

  没有犹豫,没有争执,他们在这个世上只有彼此。

 

  柒是护犊子的人。他家小孩儿的要求,无论有多么任性多么不可思议,他都一一满足。

 

 

 

 

  柒先前和王子商讨过带伍六七出去的事,被王子一口回绝。伍六七是家务型机器人,没有多少战斗力,而外面有无数人觊觎他这个王子的研究品,伍六七出去了就是死。

 

  柒保证过自己会保护好伍六七,王子反问他那么又有谁来保护他自己呢。

 

  王子藏在镜片后的眼睛闪过一丝冷酷,他在大部分时间里只顾及自己的利益。

 

  可乐常和伍六七聊天,伍六七向她无数次述说了自己对外面的向往,可乐每次都静静听他说完,然后摸摸他的脑袋,笑着告诉他总会有那么一天的。

 

  私奔计划由柒制定,他思维缜密,计算了哪一天王子会出席国际的研讨会,届时他需要跟着王子,当王子还沉浸在与全宇宙的聪明人讨论心得时,柒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会场,回到研究所,带走了伍六七。

 

  私奔过程没有多惊险多刺激,王子在高谈阔论的时候警惕性会下降很多,回程时他才发现柒不见了踪影。他急匆匆地赶回研究所,只有满地的守卫机器人残骸和在一旁坐着发愣的可乐。

 

  他抓住可乐的肩膀质问她发生了什么,可乐掰开他的手,耸了耸肩:“柒和伍六七走了。”

 

 “什么?!”王子的声调拔高了好几度,几近尖叫。

 

  可乐揉了揉耳朵,离他远一点,她不紧不慢地叙述了整个事件,她还和伍六七聊天的时候柒忽然就回来了,她正惊讶今天怎么这么早,伍六七就刷的站起身奔向了柒,柒接住了冲过来的伍六七,扭头就走,可乐才反应过来他们要做什么,赶紧按下了紧急按钮,大门封锁,守卫机器人接收到命令,开始追着他们进行阻拦,柒在研究所里飞檐走壁跳到大门前,无路可走,柒单手揽紧了伍六七的肩膀,翻转手腕把刀对准了守卫机器人和赶过来的可乐,双眸发红:“我今日就嚟带佢走,我睇,边个敢拦我。”

 

  可乐被他震慑到了。

 

  倒不是害怕,只是,他仅仅,是个无心无情无欲的机器人啊。

 

  但那一瞬间,她能够看到他眼里所有的执着,凶戾,无畏,而这所有情绪的底色都是独占欲和爱。

 

  可乐没有拦住他。她也知道她不能够拦住他。

 

  一个为爱而勇往直前的疯子,是任何人都拦不住的。

 

 

 

 

  王子垂着头坐了半天,直到夜幕降临。

 

  “你说,”可乐看着那被暴力破坏的大门,外面的星空一览无余,她站在满地的机器碎片里背着手,“他们现在在哪里呢?”

 

  “......我不知道。”

 

  “他们应该不会再回来了吧。”

 

  和心爱之人自由地奔赴这个世界,天底下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了吗。

 

  王子把脸埋进手掌里。

 

  他心里清楚,可乐说的话是对的。

 

 

 

 

  “靓仔!”伍六七举起公园里的流浪猫,兴致勃勃地把它凑到柒的眼前,“你看,他好像你啊!”

 

  柒和那只毛发杂乱的黑猫大眼瞪小眼,它不屑地从鼻子里喷出气,挣扎出伍六七的手跑开了。

 

  “诶,诶,怎么走了呢,”伍六七依依不舍地跟了几步,发现黑猫钻进灌木丛里寻不到踪迹才悻悻地回到柒身边,他摸摸鼻子,“还想养来着。”

 

  “先想想怎么熬过今晚吧。”柒扯了扯他脸颊的软肉。

 

  伍六七拍开他的手,揉了揉被扯的地方,环顾了一下四周,指指不远处的长椅:“睡那里就行了吧。”

 

  柒点点头,他并不挑地方。

 

  第二天早起的大爷大妈们就看见两个小伙子相拥睡在长椅上,大爷大妈们一边打太极一边感叹世道太乱了这么小的小孩儿就出来流浪了,伍六七醒来看见柒坐在旁边,扯住他的袖子。

 

  柒低头看他,笑容在清晨的阳光里柔和又朦胧,他弯下腰,伍六七抬起脸。

 

  “早上好。”

 

FIN.


 文不对题系列(。)

今天晚上下雨不用夜训赶紧趁着这个机会短打一篇,非常粗制滥造(((


评论(11)
热度(183)

© 叶不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