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鸰

一个好人。

[柒七]可乐军训观察日记


*因为下雨不用夜训的短打,是双教官paro

*大部分是真事儿(。)

*我已经爱上了用可乐的第三视角写柒七,是偷懒的好法子(……)可乐性格ooc预警

大噶好我是可乐,一个普通的大一新生,和成千上万的新生一样,开学必军训,虽然我是个无敌可爱的美少女,但我也逃不过。

  我写这篇文章并不是想要吐槽我们军训多严多累,我黑得有多彻底,同学有多沙雕,而是要来探讨一下教官之间的革命友情到底有多牢固多真挚。

  我在五营九连一排,外国语学院的,军训正式开始前我们要集合和教官见面,我们教官是个很活泼的男生,这里说一下带我们的教官都是大三的学姐学长,经过半年特训专门教我们的,所以他很年轻,和我们也没有多少代沟,名字就不说了,就叫他教官吧。

  那天下午大太阳,我们穿着军训服站好在操场上,远远就看见我们教官跟着另外一个男教官走过来,勾肩搭背谈笑风生,其实这也很正常的不是,谁上大学没几个玩得好的朋友啊?

  所以当时我们整个排都没有放在心上,后来我们就察觉到不对劲了。

  一到休息时间那个男教官,暂时称他为靓仔吧,因为我们教官经常这么喊他——他就慢悠悠地踱过来,我们教官一看到他过来,本来坐地上和我们聊天的,聊的正欢呢,就蹦起来了,噔噔噔跑人家面前,还助力起跳挂他身上,嘴里疯狂喊着“靓仔靓仔”,跟十多年没见过似的我就很????了,咋的呢,你俩昨晚还睡一个宿舍呢!我们九连在篮球场内训练,十连在外面操场训练,大老远的何苦跑过来呢,天气怪热的。

  我这个人,责任心比较强,也很优秀,当然我不需要拿出什么证据来证明因为这是我写的文章——总而言之我担当了教官的秘书这一职责,负责调动气氛给教官拿水杯装水,我们教官每次休息能一口气把一整杯水喝完,他水杯容量500ml……可能真的太热了吧这鬼天气!下面重点来了——靓仔不带水杯的!天天走过来喊我给他拿我们教官的水杯给他喝水!嘴对着杯沿喝的!我靠!惊了!

  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我们排的女孩子都有点兴奋了,但是大家还是只停留在表层,觉得仅仅是关系好而已,有时候有女生问教官有没有女朋友,教官害羞一下回答说没有,随后会有人开玩笑地问那男朋友呢,教官笑而不语,指指十连一排,底下一片不怀好意的哄笑,教官就会笑骂我们是兔崽子,是不是缺练了。

  我们营人多,两个连八个排,吃饭分一二批,九连第一批吃饭十连就第二批,中间大概隔二十分钟,九连第一批的时候教官把我们带到食堂自己没影了,后来我吃完饭去买水果的时候恰巧看到站在食堂门口的教官,我刚想上去打个招呼,靓仔就带着十连过来了……我恍然大悟醍醐灌顶,敢情我们教官重情重义,还要等着靓仔一起吃饭呢。

  第二天十连第一批,我特意留意了一下,等到我们九连吃饭的时候,靓仔果真站在食堂门口在等教官……

  好吧好吧,朋友之间互相等着约着吃饭也正常对吧!

  但是!请问面对面坐位是怎么个操作?互相投喂又是什么男生之间表示感情好的新方法?为什么汤匙那么多,卡里钱也够,非得要用同一个汤匙喝同一碗绿豆汤???

  我晃了晃脑袋,告诉自己这就是同居(?)三年了的大学男生的深厚情谊,是的,没错。

  下午集合我们要坐树荫里学军歌,太阳大大家都没啥热情,焉巴巴的,教官自己也是焉的,哈欠连天,偷摸摸地坐到十连一排那边去划水,我们活像被家长丢弃的小孩,可怜兮兮地看隔壁教官和她的兵们快乐互动,于是我们开始放肆吐槽自家教官是养大了管不住的女儿,对靓仔暗许芳心,恨不得嫁过去天天给他洗衣做饭绣花,说着说着扯出了一出古装言情大戏,笑作一团,这时教官就噔噔噔跑回来问发生了什么好玩的事儿,女生们相视一笑,故作神秘地摇了摇头,留教官一头雾水。

  多亏了他俩,我们班女生关系迅速亲近了起来,话题多的聊不完,什么女生甲出校门拿快递看到他俩穿着便服并肩去肯德基,什么女生乙晚上跑宿舍楼下自动贩卖机买泡面时看到他俩月光下漫步,什么女生丙因为头晕休息时看到他俩隔空遥遥交换视线和笑容,齁死个人。

  甚至有大佬开始写同人文和画同人画在女生之间私密流传,为了方便建了个群天天讨论,每天都是99+,分享一条就有好几十条“真香”回复,果然人类的本质都是复读机。

  最绝的是靓仔知道了这件事!!!他那排的一个忠实cp粉在群里嗑的时候,靓仔刚好走到她后面,借着身高优势看到了一幅同人画,那幅同人画里的教官和靓仔刚好都有点暴露……

  小粉丝吓得脸都惨白,磕磕巴巴想解释,靓仔眯着眼看了手机屏幕好一会儿,走了。

  小粉丝一脸懵逼。

  随后她分享到了群里这段心跳体验,群里兽血沸腾,大喊着“这是默认我不管必须结婚”“我就是要我喜欢的cp在一起”,又刷到了99+。

  我是群主。嘻嘻。

  说到底我们也只是yy而已,并没有什么实锤,我们心里都清楚只是开玩笑,同人文同人画也有好好把握尺度,没有过头。

  可是他们!啊啊啊他们!他们也太明目张胆了叭!有一次体检,教官在医院外面等着我们全部出来,太长时间了教官就睡了,据先出来的女生描述教官本来是躺在外面的石板椅上的,后来我们都出来的时候!教官躺靓仔腿上去了!日哦!

  我们有点情难自已地发出了点不像人类的声音,靓仔抬眼看了我们一下,轻轻竖起食指贴在嘴唇上示意我们噤声,我们内心简直是波涛汹涌地动山摇啊,但我们不敢造次,乖乖闭了嘴,坐在一旁偷瞄。

  靓仔那排弄了蛮久的,教官睡的很熟,面带微笑的那种,可能是靓仔的膝盖太舒服了,我们教官还流下了幸福的口水……靓仔肥肠温柔地看着他,用手!手!是手!揩掉了教官嘴角的唾液……

  我们每个人表面平淡如水,实则内心动荡若海,有女生已经偷偷摸出手机拍照了。

  教官醒的时候迷迷糊糊的,第一眼看见的是靓仔,立刻就笑了,就是那种黏黏糊糊的小猫求摸的那种笑!靓仔回了他一个十分温柔似水柔情似蜜的笑容我靠真的太rio了,我排女生群体已经疯魔了!

  男生们已经对这样的画面习以为常见怪不怪,跑角落里吃鸡去了。

  那天下午我排女生训练热情极高。

  某次看见教官打王者,蹭到他旁边问他要不要一起开黑,教官爽快地答应了。当天晚上登录游戏,打了几局排位,连着麦,忽然听到教官在和什么人说话,声音断断续续听不清楚,似乎是要求教官把药喝了,他最近有点感冒,教官说在打游戏,声音有点哑哑的破坏力提高了不少,然后就听到了教官喝药的声音!但是教官的英雄还在蛇皮走位!看来是被对方喂药了!我心里有了底,教官喝完药还要他帮着洗杯子,随着一声无奈的叹息和一句粤语,ok,八九不离十,是靓仔无疑。

  忘了说了,靓仔说的是粤语,我们教官操的一口广普,我也不确定是不是广东的。

  粤语有些人听不懂,我们听得懂的就只有口令和我们教官的名字……

  最后一局排位的时候教官还被催去学习,教官说还打着呢,然后教官那边忽然来了一句“现在我舍友帮我打着哈”,那局教官是MVP。

  ……我就只是想打个游戏而已啊。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就是想告诉你们,他们真的是一对儿。

  某天我们学校社团纳新,放了一天假。我面试完以后没事干,遇见了个女教官,三排的,很漂亮,这里也不告知名字了,就叫她梅花吧。

  梅花看我在校园里瞎逛,好心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看篮球赛,有些教官也会去参赛,我想了想,反正没事干,就跟着去了。

  到体育馆的时候比赛正处于白热化阶段,所有观众都站起来大吼大叫,跳脚呐喊,不知道的还以为打群架。
  梅花弯着腰带我快速找了角落里的两个位置,坐定了往下看,发现站在球场中间的不正是靓仔嘛。

  靓仔把头发绑起来了,脑后勺小小的一撮,这才是正确的扎小辫方式,看看我们教官,天哦那小辫是小孩子扎的冲天辫——嗯?等一下?在篮球场休息凳上坐着的不正是那小孩嘛?

  我们教官手里抓着毛巾和水瓶,眼睛跟随着靓仔的身影就没掉过,他好像很紧张,眼珠子瞪的比平常大了好多。

  还有两分差距,靓仔躲过了夹击,在三分线处轻轻跃起,哨声响起的同时球踩点进入了球框,篮球砸在地板上又反弹,砰砰砰跳跃几下,滚向场外。

  全场有两秒钟的静默,半边的人欢呼雀跃,半边的人懊恼地揪头发叹气,我眨了眨眼,下意识去看靓仔。

  靓仔的队员快乐疯了,击掌拥抱,想把靓仔扛起来,结果靓仔自己一下窜出去,冲向了休息凳的教官,教官早就站起来张开双臂了,靓仔迎向他,狠狠抱住他,在我这个角度看去,他们好像接吻了。

  我惊愕地看着在欢呼的人群中紧紧相拥的两个人,好像整个世界都只有他俩,对身边的情况声色浑然不觉,他们抱了很久,久到观众和队员的声音都平息了下去。

  梅花似乎意识到了我态度的不同,她略低头偏向我:“怎么了?”

  我赶紧整理好自己的表情回答她没什么,她心细,知道我说谎,她看了我好一会儿,我被她盯得不自在,只好小小声道出了心声,她上下扫了我一眼,表情有点奇怪。

  “他们是全校公认的最甜的GAY,”梅花徐徐道来,遥遥地看向他们两个人,“你不知道吗?”

  我还真他妈不知道。

  没想到有朝一日能够圆我cp结婚的美梦,我按捺不住,笑出了声,梅花担忧地看着我,怕我傻了。

  我赶紧跟她解解释并没有,用十二分的诚恳对她说:“我祝福他们。”

  这个社会对同/性/恋的态度并不是那么友好,所幸他们无所畏惧,冲破了重重阻碍,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外国语学院的一大特产。

  我当然会诚心诚意地祝福他们。

  教官的靓仔,是我们大学最靓的仔。

  而我们的教官,是世界上最棒的人。

FIN.

 
 

评论(19)
热度(233)

© 叶不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