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鸰

一个好人。

【瑞金】荆棘

被别人推荐才看到的于是赶紧开了文档写......

虽然迟到了但是是在60分钟之内写完的!没头没尾!然后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有人会问起金为什么唯独他能够和性格冷淡喜静的格瑞相处地这么好。

  彼时金咬着刷格瑞的卡从学校食堂买来的冰棒,今年的夏天热地实在无法忍受:“你问我原因?我自己也不知道啊。”

  问者多半是女孩,听到这种回答会垂头丧气地撇嘴,画着精细妆容的脸蛋黯然失色,看得金都有些于心不忍。

  “诶,那可能是因为我们认识时间比较长吧?我们初中就认识了。”金试图安慰一下失落的女孩,女孩们却又坚定地抬起脸摇头,说他根本不懂格瑞这个人。

  金觉得可爱地好笑,明明过来问他为什么会和格瑞玩得这么好,又说他根本不懂格瑞。不懂格瑞的话他会和他成为朋友吗?

  凯莉得知后深深同情了一把女孩们。

  “你知道吗,女孩子最可怜的不是男神不喜欢自己,而是被一个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人抢走了男神的所有关注。”

  金很耿直地说自己听不太明白,不过大概也不含有夸他的成分,凯莉总喜欢拐弯抹角地暗讽他。

  “呆瓜。”凯莉恨铁不成钢地骂了一句,还没等金回击,她就已经转身施施然而去了。

  金跑去和格瑞诉苦,毛毛躁躁地像只刚出窝的小老虎,一下磕到课桌一下碰倒椅子。格瑞早就习惯了金向他控诉凯莉的种种恶行,他嗯嗯嗯地敷衍几句,手里翻着明天要考的资料书,让小老虎心中怒气值蹭蹭蹭一层层往上爬。

  “你听我说凯莉真的超过分的她说了一句话我听都听不懂——”金磨着他的耐性,死皮赖脸地扯过他翻页的手臂。

  格瑞只好放下手头上的书听他怎么说,当金把凯莉的原话复述给他听的时候,金分明感受到了格瑞一闪而过的讶异。

  “果然是骂人的话吗?”金紧张地问。

  “不是。”格瑞好一会才回答,他掰开金拉扯住他手臂的手,翻回刚刚浏览的那一页去,似乎不再打算进行这个对话。

  “那是什么?”金狐疑地打量着格瑞,要知道格瑞表情的一瞬间失常来之不易,可遇不可求,他格外好奇究竟凯莉的话里隐藏了什么才能有足够的力量让格瑞感到惊讶。

  “没什么。”

  “快告诉我啊——”金苦着脸,鼻子皱成一团。

  “你不需要知道的。”

  格瑞说完这句话上课铃不合时宜地响起来,饶是金再怎么想知道,再怎么软磨硬泡,估计也是到此为止了。

  金想着这个问题一直到放学,将最后一本课本塞进凌乱的书包里的时间,刚好够格瑞走到凯莉的课桌前。

  金没有像往常一样扑过去凑在一起问东问西,他站在原地,忘了把开着的拉链拉上,里面乱七八糟的书本纸页一览无遗,一如金的思绪。

  格瑞只是和凯莉交谈了几句凯莉就离开了,表情看上去没有那么随意,不像是好同学之间的放学挥别。

  等着凯莉离开了金才兴冲冲地窜到格瑞身边,带着坏笑凑到格瑞耳边:“你和凯莉之间是不是有不可告人的小秘密啊?”

  “没有。”格瑞老实直接地回答,他瞥了一眼金,这家伙很好懂,嘴角一点都不自然,若是出了社会要学会伪装,也是件不易的事。

  “切——”金把手叠在脑后勺上,眼珠子往一侧看,这个一不高兴就跳出来的小习惯金还是没改掉,也难怪别人说金把什么都写在了脸上。

  “我问了她一些东西。”格瑞最后选择妥协让步,他原本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大事,犯不着说出来,不过要是金一摆出这种表情,他可就不能坐视不管了。

  “是什么?”

  “我问她为什么说那句话。”

  “哪句?”

  “今天你和我说的那句。”

  “然后呢?她怎么解释?”

  “她说是在骂你没错。”

  “我就知道!”金气鼓鼓地皱起眉毛,耸动了几下鼻子。

  “不过她没具体告诉我为什么这么说的原因。”

  “还有什么原因,就是借机损我!”

  金啪地转身跨开步伐,格瑞不急不慢地跟在他后头,想也知道他必定不是真的不满,不然鬼知道转身的时候格瑞眼尖看见那柔和的弧度是几个意思。

  “不过,”格瑞忽地开口,金停下脚步回头看他,暮色四合,愈发衬得金的蓝色眼睛澄澈又透亮,像是沉沉余晖里遗漏下的一片晴空。

  格瑞走上前和他并排,缓缓开口:“她说我们之间的关系,最像荆棘。”  

 

 

 

荆棘:原来指两种植物,荆和棘,荆:荆条,无刺;棘,酸枣,有刺。两者常丛生为从莽。


评论(3)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不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