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鸰

一个好人。

[柒七]可乐遇GAY事件

*是现实里遇到的事情而衍生的梗

*他俩最好了1551

*题目瞎取的(。)

  梅花十三编好了头发,穿好了鞋,可乐的电话来的很恰时,拎了钥匙接电话,可乐兴致勃勃地告诉她会合的地点,声音很是活泼欢脱,听得出她对这次难得的约会很期待。

 

  梅花十三和可乐在商业街会了面,可乐拉着她去逛街,东买买西买买,其实梅花十三对这些充满少女气息的可爱物品和精致服饰是不感兴趣的,但每当可乐发现什么稀罕的小玩意发出小小声的尖叫和赞叹时,梅花十三觉得她眼里闪烁着的小星星比那些她看中的东西更好看。

 

  路过游戏中心的时候可乐吵着要进去,抱着门口摆放的吸引顾客的大熊布偶不愿意走,任梅花十三怎么哄都没用,她终究是软了心肠,叹口气随着可乐去了。

 

  可乐在制霸了游戏中心的大部分游戏后,把目光投向了夹娃娃机。

 

  她没有玩过夹娃娃机,也觉得里面的娃娃一点都不可爱,但是那里站了个小哥哥,她倒还蛮感兴趣的。

 

  她走前去,双手背在身后,歪头盯着那个穿白色卫衣的小哥哥笨拙地操纵着机械爪子,他死死地盯着它,好像这样下一秒爪子降下去的话就能够抓住一个。他太专心了,没有发现身边多了个人,所以最后他因为又一次愿望落空而懊恼地挠头叹气转过头想再投币时,看见可乐吓了一跳,立刻倒退了好几步。

 

  “干嘛呀,我又不是怪兽。”可乐笑眯眯的,加上她那张无害无辜的脸,听上去还真像回事。

 

  “你,你是谁啊,怎么这样吓人啊?”伍六七用一只手臂挡在自己前面,他隐隐有种不好的感觉。

  

  可乐听他说话的口音可爱得紧,起了逗逗他的念头,她走上前,往夹娃娃机里投了两枚游戏币,伍六七无法预测她的脑回路,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

  

  可乐冲他笑了笑,随意地移动机械爪子,把它停在一个恰当的位置,然后等机器的秒数读完,爪子自动降下,抓住了一只布偶的腰,伍六七不自觉地眯起眼睛认真看那爪子移动,而可乐饶有兴趣地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

 

  哐当一声,布偶出现在了出口处。

 

  伍六七下巴快要惊掉了,他现在看上去像个可笑的木偶,而可乐也真的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伍六七没有和她计较,扶正了下巴,稍微离她近了点,手臂也放下了:“你还蛮厉害的哦。”

 

  “当然了。”可乐弯腰拿起那只布偶,“我可是可乐大人。你叫什么名字?”

 

  “我是伍六七啊。”对方对自己的个人信息似乎毫不在意。

 

  “你就这么认真回答我了?万一我说的是假名呢?”

 

  “嗯......”伍六七竟然还真的仔细想了一下,皱起鼻子,“那我就没办法咯。”

 

  可乐觉得他真的蛮有意思的,她晃晃手里的布偶:“你是不是想要这个?”

 

  “是啊,”伍六七点点头,“你要送给我吗,靓女?”

 

  “哪有这么好的事。”可乐把伸出去半截的手又收回来,把那布偶搂在怀里。

 

  伍六七有点小忧郁地垂下了头,可乐有点于心不忍,她压根不想要这个穿着刺客披风的黑猫布偶,她也仅仅只是想逗逗他玩而已。

 

  但可乐是什么人,她绝对不会吃一点亏。

 

  她上前一步拉近距离,冲伍六七招招手,一脸神秘。

 

  “干嘛啊?”伍六七上下看了她一遍,“你又不给我。”

 

  “我可以给你。”

  

  “真的?”

 

  “但我有个条件。”

 

  “什么?”

 

  “你把耳朵凑过来。”

 

  伍六七又回退了一步,狐疑地盯着她半晌,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她依旧是一副天真可爱的小女孩模样。

 

  可乐不着急,她备好了饵料,鱼自会上钩。

 

  那只鱼开始蠢蠢欲动了,绕着饵料盘旋。

 

  伍六七凑前了去。

 

  上钩了。

 

  可乐正想在他耳边说些什么,猛地有一股力量把他们分开了,可乐差点没摔倒。

 

  伍六七那边也没好到哪里去,他打了个趔趄,被人一把扶住。

 

  可乐好不容易稳住重心没有摔倒,正想破口大骂,发现来人正瞪着她,他那双眼睛黑得纯粹,似乎没有什么可以搅动它,但可乐居然在它们之中读到了警告,她背脊一阵发冷。

 

  场面僵住了,穿着黑色卫衣的小哥一手扶住伍六七,头却偏向可乐,眼睛没在她身上下来过,可乐抱着黑猫布偶,嘴巴张张合合,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柒、柒啊......”伍六七的声音终于让柒的视线离开了可乐,柒看向他,伍六七一个哆嗦吓得不轻。

 

  “靓仔啊,这个靓女只是帮我夹了个娃娃啦......”

 

  “我也可以帮你夹。”

 

  “啊、啊?我不是那个意思啦......”

 

  “那就走吧。”

 

  说完柒就把伍六七拖走了,留下可乐一个人在原地打冷战。

 

  过了一会儿梅花十三找过来了,发现可乐魂不守舍的。

 

  “怎么了?”

  

  “没什么。”

 

  可乐呆呆地看着怀里的布偶,忽然又露出了笑容。

 

  梅花十三打了个哆嗦。

 

  明明盛夏时分怎么感觉有点冷呢,游戏中心冷气开太大了?

 

 

 

逛完街的可乐还不满足,手上提着大包小包拉着梅花十三去喝奶茶。

 

梅花十三不喜欢那么甜腻的东西,点了个水果茶。

 

在等待期间可乐一直在叽叽喳喳地和梅花十三讲述今天的扫货心得,梅花十三一字一句都听进去了,偶尔点点头附和。

 

“你好,来一杯丝袜奶茶!”

 

 可乐和梅花十三循声望去,视线相交的一瞬间可乐和对方都愣住了。

 

  “哦,是你啊!好巧!”伍六七夹在一堆大大小小的布偶里打招呼,可乐和梅花十三看着这么多的布偶有点不知道怎么起话头。

 

  “啊,你好啊。”可乐先反应过来,回应了他。

 

  “刚刚先走掉sorry啊,”伍六七挠了挠头发,转身问身后人:“柒啊,你想喝什么?”

 

  柒的嘴唇蠕动了一下,惜字如金:“和你一样。”

 

  “好嘞!”伍六七转过头和店员点单去了。

 

  可乐看看伍六七,又看看柒,刚好柒也在注意她,自然不是什么褒义意味上的。

 

  可乐灵光一闪。

 

  上钩的鱼被猫偷了去,她可不记恨着嘛。

 

  可乐清了清嗓子,手摸了摸挂在伍六七身上的布偶:“哎呀,好羡慕呀,抓了这么多。”

 

  “都是这个靓仔的功劳啦。”说是这么说,但伍六七语气里还是流露出一丝骄傲,被他点到的对象正因为这么一点细节沾沾自喜。

 

  “原来是这个哥哥抓的呀,也是呢,伍六七你太笨了。”可乐时刻注意着柒的动态。

 

  “喂喂,我会受伤的喔。”伍六七发出抗议的声音。

 

  “抓这么多是要送给女朋友吗?”可乐这句话是对伍六七说的,眼睛却瞟向了柒。

 

  “他还没有女朋友啦。”伍六七大大咧咧地说,他想挥挥手,无奈身上的布偶实在太多,只能抓住一只粉色熊的爪子摆了摆。

 

  “诶,可惜了,小哥哥很帅呢。”

 

  “要不,”伍六七凑近一点对她挤眉弄眼,“你当他女朋友?”

 

  可乐看到柒的脸色刷的黑了下去,阴恻恻的。

 

  哇,真可怕。可乐缩了缩肩膀,尽量保持微笑。

 

  梅花十三觉得这算是在骚扰了,于是出手阻止了伍六七:“请不要随便说这种话。”

 

  “哇这位靓女很有个性哦。”伍六七缩回了脑袋,刚好她们点的东西做好了,梅花十三替可乐拿了就想走,伍六七赶紧在她背后喊:“诶,靓女,有时间出来喝个茶啊,我的电话号码是......”

 

  可乐攥住梅花十三的手,吸管含在嘴里,回头看他俩,伍六七身后的柒看起来已经不是这个世界的画风了,他背后的怒火都快要实体化了,路人怕殃及池鱼,匆匆走过,只有伍六七浑然不觉。

 

  可乐冲他露出了个非常甜美的笑容:“好啊,下次有机会的话!”

 

  

 

 

  可乐记下了伍六七的电话号码,过了几天她打了电话过去,接电话的人讲的是粤语。

 

  “啊?腰疼?躺床上多久了啊?”可乐早就料到了,她吃着冰西瓜窝在沙发里,八卦心大起,“你也太着急了吧?这么猛的吗兄弟?你不怕伍六七吓跑了啊?”

 

  柒不怎么喜欢说话,但他挂电话前还是回答了她的最后一个问题。

 

  “事関我知佢也一樣中意我(因为我知道他也喜欢我)。”

 

 

FIN.

 

  

柒爷的粤语是翻译器翻的,这个版本是我觉得最好的了......不懂粤语,欢迎指正!

评论(13)
热度(4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不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