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鸰

一个好人。

[瑞金]感受绝望是一种什么体验?

@社畜天天吃狗粮

1734人赞同了此回答

  谢邀。一开始收到提醒我还以为是什么“长得漂亮是一种什么体验”之类的问题兴冲冲地就来了,一看这题目,科科。

  巧了,我最近还真就体会了一把绝望的滋味。

  前几天我们高中同学会聚餐,我好不容易空出了个晚上去参加,因为据说有很大概率能够把到男朋友,半年空窗期的我打算去碰碰运气,顺便看看昔日老同学如今混得如何。

  然后呢,我就遇到了我以前的同桌——暂时称他为J吧。

  当时我正和之前一个女生朋友聊得正嗨,忽然他就走过来一脸惊喜地拍了我的肩膀,吓了我老大一跳,正想不客气地骂一句呢,一看来人倍感亲切,这不我那上课睡觉下课疯狗的同桌J嘛?

  于是我们就聊开了,乱七八糟什么都有,以前好笑的事和近况。

  我们聊到当年上课看视频一不小心笑出声的时候都笑起来,气氛特好,这期间我仔细观察了他一下,长高了不少,二不拉几的气息褪去不少,笑起来还是有几分少年的爽朗,素净的脸算不上俊美但绝对可以划为清秀的领域,忽然有点小心动呢。

  等我俩笑够了停下来之后,J抿了一口鸡尾酒,忽然很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说:“其实我当年对你有好感。”

  我去?当时我就吓懵了,同时还有点小骄傲和小欣喜,毕竟当年我也算得上是班里一枝花不是,虽然我现在找不到男朋友。

  “你,你喜欢过我?”

  “应该是吧哈哈。”J点点头,我还没缓冲过来,只觉得一线希望的光明从地平线升起。

  我抓紧展露一个自认为迷人的微笑,心里暗暗打着小算盘:“那当时你为什么不告白呢?”

  “我觉得告白会影响你的吧。”J直率地回答,“而且当时还小懂什么爱情啊。”

  “哈哈,说不定你告白了我会忍不住接受呢。”我强压心内的欢喜说着客套话,J摇摇头对我神秘一笑,我顿时感觉我俩凑一起的可能性更大了。

  “现在的感情生活怎么样?”他好奇地凑过头来问,我内心瞬间激动,终于他妈的切入正题了,看来老娘风韵犹存,这么久了还能吸引当年暗恋我的同桌,这次同学聚会没来错。

  “哎呀,忙着工作哪有时间谈恋爱呀。”这真的不叫假,这叫引诱,明白吗,就像你爸妈要打你之前叫你过去总是一脸笑眯眯的。

  “工作固然重要但是也要空出时间谈恋爱呀,”J笑得令我贼心四起,“你是个漂亮的好姑娘,不谈恋爱可惜了。”

  说完他还俏皮地冲我眨了眨眼,会心一击!!暴击-10000点好嘛!怎么当年没发现这家伙这么可爱还这么会撩!而且故意说这种话是想催我谈恋爱然后顺理成章留号码接下来放长线钓大鱼吗??

  别误会其实我平时不是这样自恋的人,只是当时气氛实在太好,我又急火攻心的太想脱单,这点小幻想是不过分的吧!你试试半年来没人照顾从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软妹硬生生脱变为手执拖鞋打蟑螂扛煤气到五楼都不带喘的真汉子的感觉啊!

  今年芳龄二十七的我在家里人眼里就是五十七的老太婆,每年回家都能被七大姑八大姨旁敲侧击地问有没有找到心上人,打算什么时候结婚,那简直就是个修罗场,还不是一对一的修罗场。

  所以!把握住机会绝不松手啊!

  我不知不觉开始拗起pose,把毕生所学的撩汉姿势都使出来了,我保证,在酒吧里昏暗暧昧的灯光和我身上这身低胸的包臀小短裙的衬托下一定美得没朋友。

  “没办法呀,没人要。”我嘴上这么说着,假装无奈。我觉得放在早几年我去参加个什么综艺节目说不定早就以演员身份出道了,演技多棒啊,我都忍不住折服在我的演技之下。

  “哈,是那些人没眼光。”J哈哈笑着,宽慰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好了剩下的都是一些没什么多大关系的对话,总而言之就是我们颇有兴致地聊了一晚上,天南海北地从家里的繁琐小事聊到国际时事,最后差不多十点左右他去接了个电话,貌似是家里人催他回家,我感叹真好啊还有家里人挂念,他挠挠头笑得不好意思,说没关系以后找到了你那位也会有人挂念你。

  J带着歉意和我说要先行离开,叫我好好玩,走前果不其然交换了号码。

  我心里憋了一晚上的问题在这个关键时刻逼了出来,我在他手机里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时假装无意地问:“J君,是女朋友催你回去了吧?”

  J明显愣了一下,我一看他表情不对,心凉了半截,大呼完了完了八成是没戏了。

  你以为绝望的是这个吗?哈,太天真,那我还过来回答这个狗屁问题干嘛!

  过了一会J笑起来,肯定地说没有,他话音刚落我心里那点小火花又死灰复燃,乐癫乐癫地送他到门口。

  门口已经有车在等着了,看这辆车就知道价格不菲,我心里又为J添了个加分项。

  我满面春风的笑脸却在司机下车开门走出来的时候垮了下来,目瞪口呆。

  我靠走过来的那个男人不就是当年被众多学妹学姐疯狂痴迷暗恋的学长吗!会谈钢琴成绩永远占据排名榜上第一无所不能被奉为神的男人吗!我hncfovyujopiurpo啊!!我高中三年所有的心跳和白日梦啊!正向我徐徐走来!

  不对,等一下,准确来说,是对J走来?

  我傻愣愣地看着我的男神——这么多年他愈发帅气逼人——站在了J面前,一开口低沉的声音简直就像低音炮一般在我耳边炸开。

  他对J说:“回去吧。”

  J特别乖巧,他站在高一级的阶梯上点头,然后伸出手牵住了男神的手。男神特别自然地握住他的手把他带下来,当年眼神里的那些碎冰居然悉数消失,只剩下可以苏死人的那种温柔!!可以腻死人的那种!!我他妈从来没看过这样失常的男神!!!!那可是拒绝了无数形形色色各种各样校内校外的妹子告白的高岭之花啊!

  而J的笑也明显和刚刚和我谈笑风生的那种友好亲切笑容不一样,无法形容的亲昵和信任,就是那种一眼可以看出来在热恋的傻瓜蛋的笑容。

  我的思绪和被猫爪挠乱的毛线球差不多乱了。

  我呆站在那,看J和男神手拉手往车走去,期间这段不长的路程间他们交换了不下五次的眼神和笑容,他们在谈论着什么,但我脑子当机,除了把嘴巴张大表达震惊之外毫无偷听内容的心情了。

  J在关上车门前还给了我一个分别的挥手和灿烂笑容,用清脆的少年音对我喊:“下次再见!”

  我只好在男神的注视下,像只呆愣的企鹅挥了挥手。

  虽然之前也知道J和男神是一起长大同穿一条开衩裤的发小,高中时期男神身边也只有J这么个好朋友,但我和千千万万的妹子一样从没有往男神是GAY这方面想啊!毕竟男神那张禁欲的脸我还是比较相信男神是爱无能啊!

  所以J没有女朋友不是骗我的,他有的是男朋友!还是万千少女觊觎的男神级别的男朋友!想当年我为了朝思暮想的男神使了浑身解数阅尽无数撩汉宝典,什么在男神经常走的路上假装偶遇,和男神的同一节体育课上送水,擦过他身边假装崴到脚之类的,一概没用,来来回回周旋了一学期愣是连手都没碰过,没想到啊!!我男神早就被我疯疯癫癫傻乎乎的同桌给拐走了!真心机啊!J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吧?啊?

  我一边保持着完美的微笑目送他们远去,一边把手机里J的电话号码给删了。

  那晚我愣是给喝大了。

  还没有人送我回去,男的勾肩搭背嚷嚷着续摊,不胜酒力的女孩简单打个电话就叫男朋友过来接走了,就连那个胖胖的挤到眼睛都看不到的女孩也被开着三轮摩托的厚实男人突突突接回家了。

  绝望吗!是不是深深地感同身受的绝望!你以为这就完了吗?更绝望的还在后头!

  后来几天我都是神志不清的,打击实在太大,这时候公司召集全员开会,说要欢迎总公司派来的执行经理,我恹恹地去了,坐在角落里,心里想着肯定是什么大腹便便的猥琐刻板老头。

  结果人一出来,所有妹子精神抖擞,我也不例外,何止精神,我简直振奋了好嘛,对了,这个套路就是——我男神就是上头派来管理公司的那个经理。

  我脑子里一下子蹦出好多想法——第一个是男神不愧男神,年轻有为!第二个是我靠我以后可以和男神共事了岂不是可以天天和他见面垂涎他的美色?第三个非常凄凉——只能看不能接近!男神有人了!那个人不是我!

  男神发表了一通讲话,不像以往那些任职的老头一样说一些公式的鼓励的漂亮话,他做了自我介绍并认真分析了我们公司的情况,提出了详细的改进方案,散会的时候连老板都忍不住热泪盈眶连连夸赞。

  工作期间我不下十次听到女同事在议论新来的经理,当她们问我有何想法时我呵呵一笑。

  我端着咖啡气定神闲地坐在座位上,等着吧,将来真相一抖出还不得绝望死。

  这绝望吗?不绝望啊。

  但是!但是!凡事都有个令人生恨的但是!下班的点一到所有人一窝蜂跑出公司的时候我慢了一步!收拾文件的时候J走了进来!看见我还特别惊喜地给了我一个拥抱!我越过他的肩膀看到了站在办公室门口的男神!那个眼神!扎心了男神!

  男神快步走过来分开我俩,力度不大不小,却莫名让我感觉到紧张。

  我退后一步,J高兴地和男神介绍我,男神淡淡地撇我一眼,“哦”了一声。

  这反应明显就是不关心嘛!

  我心里有点委屈,这时候J转头问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饭,我忧郁的心情被这句话给抹去不少,正想蹭个饭改善一下伙食,好,猝不及防接受到男神的一个眼刀。 

  我不去我不去了还不行吗!我强颜欢笑,摇摇头推辞,算了算了,我还有工作要做。

  J倒觉得挺可惜,他拍拍我的肩膀:“那下次请你啊!”

  “不用了不用了!”我惊恐地退后好几步,险些被椅子绊倒。

  再来那么几次我真的承受不了啊我一把老骨头!

  J 没说什么,因为男神在他开口之前就把他的肩膀掰过去,讨论着要吃什么了。

  绝望吗?绝望吧!而且这一幕天天在我眼前上演!

  所以抽不到卡减不下体重追不到男神算个屁啊!好歹总有一天会忽然欧,多努力每天多跑几圈也能瘦,男神追不到至少他还是直的啊!

  别说了我要赶企划了,这点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错误地幻想,因为接下来不仅会破灭,还会有更多绝望的你不想知道的真相等着你。

  这个故事真是男默女泪。

 

编辑于2017-4-28

 

评论

G

拯救了银河系的不是他,是我。

赞 124985

 

FIN.

最近没多少文力还要考试...。

烦。

但是我爱他们!!他们能让我充满动力心中全是爱!!

评论(9)
热度(249)

© 叶不鸰 | Powered by LOFTER